韩陈子

脑洞大多魔性,写文永远没溜,十年磕一回rps,披哥有毒
全职高手/APH/银魂/杂食
注孤生的冷cp/be爱好者

【深夜吐槽】关于耽美和同人

仍旧是个人主观性很强想到哪儿说到哪儿的内容。

lo主只是个带点精神洁癖的怀旧者而已。【又暴露年龄了

今天的负能量略多。可能有一点……嗯……不太愉快的内容。


晚上从中学附近那条路过,两个穿校服的姑娘挽着手迎面走来。其中一个用半条街都能听到的声音说:“我只看耽美从来没看过BG诶。”

寒风里骑着车子差点一跟头载马路牙子上。

虽然我从小学就开始看耽美向的同人……但是现在说这话好像哪里怪怪的啊。总觉得现在上中学的妹子和我中学时候看的不是同一个耽美啊。

十几年前看第一篇耽美是德哈,接下来是藏飞,再接下来看过一点点仙流和挺多的圣斗士……那是一个没有H没有过分的举止,就算有爱情也不怎么涉及性的时代。说白了,我看耽美向就是因为它讲的是少年和少年的故事没有少年和少女恋爱的腻腻歪歪。所以现在即使离成年那条线越来越远了,也还保持着主食清水的习惯。

我一直以为同人的CP就是两个人关系稍微好一点,关于这两个角色的戏份比较多;不一定要发展到爱情,当然如果能够有超越爱情的状态更好。

前段日子有个基友T看了篇耽美文受到了惊吓——作为一名汉子,他对耽美的印象仍旧停留在数年前;他欣赏战国大动荡大变革背景下男人和男人的惺惺相惜。所谓士为知己者死,那种很微妙的感觉我现在用文字描述都觉得还是词穷。

不同于爱情,超越了国家甚至超越了一切,说灵魂伴侣好像不太适格,说追求贤者模式又显得有点猥琐。(啊啊啊我果然还是个语死早。)当时我也还是个萌着“同心而离居”的少女,懵懵懂懂地觉得那就是世界上最神秘最高尚的情感,可惜仅限于那个时代的男人们。

哦既然说到这里了就不能不说古龙。古大侠笔下的男人们总是有点缺陷,但男人们的羁绊实在太让人羡慕。说起来耽美中我最喜欢的相处模式便出自古龙的小李飞刀系列(“他们几年甚至数十年都不曾相见,但是世界上再没有第二个比他们更熟悉彼此在哪里、在做什么。你若是找一个找不见,去找另一个,便一定能找见的。”)——谁说感情好一定要表现出来。谁说感情好一定要在一起。

萌得久了自己偶尔也写一写,自认为算是半吊子的同人女,却不喜欢被别人说腐——总觉得后者和某种行为太贴边了和我想要的精神世界差得太远。

我是喜欢看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故事啊。我喜欢他们尖锐的灵魂在动荡中碰撞出火花,而不仅限于身体上如何交融。我喜欢看他们的羁绊细水长流慢慢积淀在岁月里变得凝练深沉,而不是非得轰轰烈烈爱得死去活来。我喜欢看他们互为知音哪怕貌离神合经年不遇,而不是从头到尾黏黏糊糊你侬我侬。我希望他们各有各的责任、担当和追求,而不是整日价打情骂俏仿佛天地间只剩你我二人。我希望他们坚定利落乐观积极而不是头脑简单分个手就寻死觅活。那是天塌下来顶大半边的男人啊——即使没有胸怀大志纵横捭阖谈笑间尽显英雄气概,也懂得把经历过的风霜写入眼底,大隐隐于市,固守一片宁静安详。我希望他们的世界里不仅有彼此有爱情;爱情于他们不过是表露出来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更深沉的部分隐在海里。

没错,我会记得他们如何真真切切地“爱”过,却不记得也不想记得他们怎样畅快淋漓地“做”过。

T说卧槽我觉得我看不懂耽美在写什么了你怎么能忍下来。基情很好玩吗。

我说我过滤系数高啊——你理解文荒的悲伤么。

都说三年一代沟,十几年过去,耽美早就天翻地覆。耽美写得和言情唯一的区别就是主角性别和ML方式不同了吧。哨向啊ABO啊这种高大上的炖肉设定简直是新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啊。清水时代几乎一去不复返了啊。依稀记得参加贴吧联文被一个四年级的妹子抱怨不会炖肉的复杂心情……对你没看错……小学!四年级!(哭晕在厕所

虽然诸如藏马之家、HP365这样的BBS到现在已经无迹可寻,但是我仍对这些开启了新世界的作品以及作者心怀感恩。我庆幸生我在一个有少年漫和清水文的时代,尽管资源很少;现在看耽美的姑娘们敲碗等肉的年纪里,我大概是在看幽白、剑心和75——谁说男神一定要嫁,所谓本命,就是明明知道他会和别人在一起仍旧满心欢喜。

这也是个全民动笔的年代。低龄触满地走,各种苏见怪不怪。只是某些人笔下的汉子有意思得紧。

毕业那阵我问过班上的男生:临走的时候你们都做什么?

男生们大多觉得这问题很蠢:喝酒,唱歌,吹牛逼——还能做什么?

我哥最好的哥们去当兵,几个朋友践行。第二天我问我哥:你们都聊些啥?

我哥说:胡侃呗,顶多最后来句保重,剩下的都在酒里了。

我有点失望:就没说我等你回来啥的?

我哥差点乐抽过去。他说:你拉倒吧他对象都没这么矫情。

(哦对了最后转达一个T君死活想不明白问了我我也不懂的问题:为什么耽美文里一个汉子被下了春【❀】药另一个汉子一定要委身相许?都是男人帮着打一炮不就解决了么?还是说人类的智慧是无穷的,春【❀】药太智能了,就连通过什么途径解决的都能分辨出来?)

评论(2)

热度(11)